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简况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2-05-1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于2002年4月24日至28日在北京举行,李鹏委员长出席并主持会议开幕式和闭幕式,在闭幕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会议首先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进出口商品检验法的决定,国家主席江泽民签署第六十七号主席令予以公布。
        会议分别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刑法第二百九十四条第一款和第三百八十四条第一款的解释;表决通过了第十届全国人大少数民族代表名额分配方案;台湾省出席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协商选举方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中国和乌克兰关于移管被判刑人的条约的决定;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终止的审查报告,河南省原九届全国人大代表、郑州百文股份有限公司(集团)董事长、法人代表李福乾因涉嫌犯有提供虚假财会报告罪,江苏省原九届全国人大代表薛守琴因涉嫌犯有受贿罪,广西壮族自治区原九届全国人大代表莫军因涉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收受他人贿赂等犯罪而被原选区分别罢免。以上三人的代表资格终止。
        会议通过以下人事任免名单:
  一、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任免的名单:批准免去韩忠信的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批准任命陈文清为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二、全国人大常委会任免名单:1、任命俞灵雨、黄尔梅(女)、熊选国为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2、任命吴宪光、金剑锋、徐静(女)、梁国海、曹巍(女)为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员。3、免去王文芳(女)、张永平、雷旭辉的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员职务。
  三、全国人大常委会任命名单:1、任命刘明祖为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2、任命王茂林为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3、任命毛如柏为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4、任命刘方仁为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本次会议还继续审议了文物保护法修订草案、中小企业促进法草案、安全生产法草案、水法修订草案等法律草案,初步审议了由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提请审议的科学技术普及法草案和由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提请审议的清洁生产促进法草案。审议了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批准《[儿童权利公约]关于买卖儿童、儿童卖淫和儿童色情制品问题的任择议定书》的议案。
        本次会议的各项议程结束后,李鹏委员长发表重要讲话。
        田纪云、姜春云、王光英、布赫、铁木尔·达瓦买提、吴阶平、彭珮云、何鲁丽、周光召、丁石孙、成思危、许嘉璐、蒋正华副委员长和何椿霖秘书长出席会议开幕式,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检察长韩杼滨列席会议开幕式。
        
        田纪云、姜春云、王光英、布赫、铁木尔·达瓦买提、彭珮云、何鲁丽、周光召、丁石孙、成思危、许嘉璐、蒋正华副委员长和何椿霖秘书长出席会议闭幕式,国务院副总理温家宝、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韩杼滨列席会议闭幕式。
        
  
        
来源: 责任编辑: 系统管理员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