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简况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2-03-1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于2002年2月27日至28日在北京举行,李鹏委员长出席并主持会议开幕式和闭幕式,在闭幕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会议表决通过了九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议程草案,决定提请九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预备会议审议,通过九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决定提请九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预备会议选举。
        常委会组成人员在本次会议上对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进行了分组审议,原则同意这个报告稿,同时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今天的会议原则通过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会后将根据委员们提出的意见进行修改后,提请九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审议。
        会议表决通过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选举、补选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报告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以来,北京等九个省、市的人民代表大会、人大常委会分别共选举、补选了9名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于均波(北京)、石忠信(黑龙江,回族)、张高丽(山东)、俞正声(湖北)、白克明(海南)、徐荣凯(云南)、范肖梅(陕西,女)、宋照肃(甘肃)、苏荣(青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同意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的审查报告,确认于均波等9人代表资格有效。最近,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逝世3名:孙维刚(北京)、徐家基(江苏)、李慎典(湖南)。辞职1名:曹广亮(黑龙江)。现在,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2987名。
  会议通过了九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列席人员名单。
  会议还通过了以下人事任免事项:一、任命黄尔梅为最高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免去其审判监督庭副庭长职务;二、任命熊选国为最高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二庭庭长;三、任命杨万明为最高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二庭副庭长;四、任命孙华璞为最高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副庭长,免去其民事审判第二庭副庭长职务;五、任命宋晓明为最高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副庭长;六、任命俞灵雨为最高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四庭庭长;七、任命孔祥俊为最高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副庭长;八、免去张德利的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员职务。
  本次会议还初步审议了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进出口商品检验法修正案草案的议案。
  会议的各项议程结束后,李鹏委员长发表重要讲话。
  田纪云、姜春云、邹家华、王光英、布赫、铁木尔·达瓦买提、吴阶平、彭珮云、何鲁丽、周光召、曹志、丁石孙、成思危、许嘉璐、蒋正华副委员长和何椿霖秘书长出席会议开幕式,国务委员吴仪、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韩杼滨列席。
  田纪云、姜春云、邹家华、王光英、布赫、铁木尔·达瓦买提、吴阶平、彭珮云、何鲁丽、周光召、曹志、丁石孙、成思危、许嘉璐、蒋正华副委员长和何椿霖秘书长出席会议闭幕式,国务委员迟浩田、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韩杼滨列席。  
来源: 责任编辑: 系统管理员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