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国计民生 切中大事小情

浏览字号:        日期: 2019-03-06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这是政府工作报告发布后的首场“部长通道”。成绩亮眼、未来可期,8位部长摆问题毫不避讳,谈举措扎实具体。一条不足百米的小通道,连接着民生大热点。

    部长们的话语间,透露着对中国经济发展的坚定信心。金融业对外开放迈出新步伐,外贸进出口稳中有进,国际贸易新业态蓬勃发展,商事制度改革明显加快,推动营商环境持续改善,抓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成绩就是底气,举措带来动力。

    部长们的回答里,体现出对人民衣食住行的高度关注。守住网约车安全底线、取消京津冀等地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将洋垃圾拒于国门之外、网络提速降费、对假冒伪劣产品实行最严厉惩罚、推动“厕所革命”……每一项举措,对应一个民生热点;每一句承诺,都将写入历史。

    闪光灯聚焦所在,正是亿万民众心中的期盼所在。通道,承载着一整年的目标;通道,连接着百姓生活的点滴。通道上掷地有声的回答,让人们心中充满期待。(作者:靳昊 李苑)

  来源: 光明日报 2019年3月6日
责任编辑: 何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