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山西代表团:

走好转型综改的金光大道

浏览字号:        日期: 2018-03-1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开放日聚焦】

  “用5年时间打好转型发展基础,到2030年基本完成转型任务。”3月9日上午,山西代表团举行开放日,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代表就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回答了记者提问。

  骆惠宁说,近年来经过努力,山西经济实现了从断崖式下滑到走出困境、再到转型发展呈现强劲态势的重大转折,但深层次的结构性、体制性、素质性矛盾尚未得到根本解决,转型发展正处在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奋力建设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是我们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

  “我们将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用非常之力、下恒久之功,走好山西转型综改的金光大道。”骆惠宁表示,推动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进入新境界,一是要注重目标引领,以建设“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示范区”、打造“能源革命排头兵”和构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三大目标牵引转型发展的“牛鼻子”。二是要强化以改促转,继续深化涉及转型发展的一系列重大改革,勇于和善于先行先试,用改革创新打开转型发展新天地。三是要奋发干事创业,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造就一支宏大的企业家队伍,激发蕴藏在群众中的创造力,使转型发展成为全省人民的共同事业,让干事创业成为全省上下的鲜明标志。 (记者 杨珏)

  来源: 光明日报 2018年3月10日
责任编辑: 张绵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