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新语”:代表的新期待

浏览字号:        日期: 2018-03-05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于子茹)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首场“代表通道”开启,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马化腾,浙江省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副师职航天员王亚平,山西省晋中市昔阳县大寨镇大寨村党总支书记郭凤莲,贵州省赤水市大同镇民族村农民杨昌芹,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虹,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总装配厂调检一车间“王涛班”班长王建清等10位全国人大代表,接受媒体采访。

  马化腾:希望用科技创新推动改革发展

  未来,我希望用科技创新推动改革发展,希望粤港澳大湾区在“一带一路”中扮演重要角色。

  徐立毅:把杭州打造成移动办事之城

  我们设立了一个新目标:把杭州打造成移动办事之城。我们还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来撬动各领域、各方面改革。

  王亚平:永远做孩子们心中的太空老师

  太空探索永无止境,载人航天事业需要一代一代人的接续奋斗。我希望尽我所能,用我在太空授课的特殊经历,为祖国的载人航天事业和科普教育事业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永远做一名孩子们心中的太空老师。

  郭凤莲:当好政府和农民沟通的桥梁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应该当好政府和农民沟通的桥梁,把农民的心声反映给政府。

  杨昌芹:深入挖掘民族地区传统文化 助力脱贫致富

  帮助少数民族地区农村脱贫致富,应当深入挖掘当地传统的民族文化、当地特色资源,这远比直接用金钱帮助他们更有意义。

  陈虹:探索实践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同汽车产业结合

  展望今后,我认为互联网汽车与汽车工业的融合是一个重要发展趋势。上汽将以智能网联汽车、智慧出行方案以及智能制造作为重要抓手,探索实践把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同汽车产业进行更广泛深入结合,以推动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和发展。

  王建清:让更多人愿意当蓝领,立志做工匠

  现在愿意当蓝领,立志扎根一线的人少了。今后只有人才评价机制的改革,通过事业留人、待遇留人,才能让更多的人立足岗位,精益求精,让中国制造走向世界。作为一名一线的人大代表,今后我将加强学习,深入调研,不断提升自己的履职能力,不断推动人才机制改革,推动一线员工在职业生涯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更多的人愿意当蓝领,立志做工匠。

  来源: 新华社 2018年3月5日
责任编辑: 张绵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