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李萌副部长主持召开人工智能和众创空间重点督办建议座谈会

浏览字号:        日期: 2017-10-17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根据重点督办建议办理要求,科技部副部长李萌于9月8日组织召开人工智能和众创空间重点督办建议座谈会,邀请提出建议的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出席,报告相关建议办理情况,并进一步听取建议。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资委、工商总局、质检总局等部门也派人参会。

    会议围绕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人工智能技术研发转化的建议和关于推进众创空间发展的建议等系列内容开展研讨。高新司汇报了关于加快人工智能技术研发转化的建议和关于推进专业化众创空间发展的建议等重点督办建议的办理情况;火炬中心汇报了当前众创空间的发展情况。相关协办单位就本部门建议办理工作有关情况进行了说明。参会的全国人大代表对科技部及相关协办部门的办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就人工智能和众创空间发展提出了进一步建议。

    李萌副部长对各位代表关心科技创新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代表的建议基于深入的思考,很有见地,是科技部了解科技发展形势、政策反馈情况、社会各界科技相关诉求的重要途径。科技部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制定了专门的工作办法,并在办理过程中始终与代表保持沟通,确保高质量完成办理工作任务。

    李萌副部长表示,人工智能是既高端又普惠的技术变革,将大大拓展经济增长空间和国家安全空间。众创空间作为带动全社会创新创业的重要孵化载体,有利于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发展新动能,特别是专业化众创空间的发展,对支撑实体经济繁荣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李萌副部长指出,发展人工智能和众创空间是国家层面的重要部署,下一步还要注重发展人工智能领域的专业化众创空间,推进人工智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支持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创业。希望全国人大代表继续关心关注我国人工智能和众创空间发展,积极献计献策,各方共同发力开创一个新的局面。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7年10月17日
责任编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