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税务总局迅速落实交办会精神认真做好建议办理工作

浏览字号:        日期: 2017-07-1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国家税务总局今年承办代表建议242件,其中主办、分办、独办共52件,占21%,协办176件,占73%。国家税务总局第一时间召开人大建议办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迅速部署人大建议办理有关工作。截至6月11日,税务总局协办的176件建议已全部按时保质完成,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

    迅速部署。4月12日上午,税务总局召开会议部署建议办理工作。税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军同志对建议办理工作专门作出批示,提出明确要求;总会计师王陆进同志参加会议,作出具体部署。

    科学分办。接到建议当天分办,转各承办司局确认。同时,召开分办协调会,组织承办司局就分办意见当面沟通调整,既确保了分办准确,又提高了效率。

    细化责任。逐级压实办理责任。党组书记、局长王军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总会计师王陆进同志牵头负责,各承办司局主要负责人是办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制作责任清单,实现办理目标、任务、责任和要求“一表清”。

    突出重点。结合工作重点确定内部重点督办建议,进行重点研究、重点办理、重点督办、重点落实,并充分发挥代表建议对税收工作的促进作用,有力推动了重点税收工作。

    严格考评。将建议办理作为绩效考评重要内容,同时,将建议办理工作纳入机关督办计划,指定专人抓好督促落实,定期通报办理进展情况。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7年7月12日
责任编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