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住房城乡建设部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办理效率和质量

浏览字号:        日期: 2017-07-1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住房城乡建设部今年办理的建议共502件。其中独办31件,分办11件,主办161件,协办230件,参阅69件。住房城乡建设部多措并举严格落实责任,不断提高办理效率和质量。

    一是严格落实办理责任。将建议办理与业务工作一并考虑、一体部署、一同推进。将每一件建议落实到处室、到人。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加强督促指导,认真研究审核每件建议的答复意见,确保办理效率和质量。

    二是突出重点建议办理。认真做好重点督办建议办理工作,提高办理实效。专门印发通知,确定一批部内重点办理建议,有针对性地加强办理,带动整体办理工作质量提高。

    三是注重全过程办理协商。把沟通协商作为办理建议的重要环节,主办建议都要先沟通协商再办文。进一步提高面对面沟通的比例,通过召开座谈会邀请代表一同调研等方式,面对面地听取代表的意见建议。

    四是努力提高答复质量。组织承办人员认真学习建议办理工作手册,熟练掌握建议答复格式和办文要求。司局负责人负责答复意见审改,办公厅做好文字审核工作。

    五是做好办理结果公开工作。所有建议包括协办的建议,在办理复文时必须进行保密审查,对于经审查可以公开的建议复文,及时通过部网站进行主动公开。

    六是确保如数按时办结。建立和完善台账制度,把握好办理进度和时间节点,确保如期办结。办公厅每周对各司办复情况进行通报,加强督促办理。5月底,已全部完成协办件办理,6月底办结率已达80%。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7年7月12日
责任编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