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铁路局着力提高办理工作质量和水平

浏览字号:        日期: 2017-07-1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国家铁路局承办的人大代表建议123件。其中,主办40件,占总数的32.52%;协办74件,占总数的60.16%;参阅办理9件,占总数的7.32%。国家铁路局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改进办理机制,增强办理实效。

    一是加快办理进度。在办理过程中坚持先会办、后主办的原则,把握好时间节点,按时完成办理工作。定期通报建议办理进度,对办理进度迟缓的部门进行督办。

    二是落实承办责任。加强对承办部门办理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规范办理程序,健全和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力度组织推进;同时,将建议办理工作纳入本部门考核体系。

    三是提高办理质量。强化对建议的分析研究,紧紧抓住征求代表意见、汇总会办单位意见等重要环节,认真分析梳理,积极吸纳合理意见,努力推动问题的解决。

    四是加强沟通联系。要求承办部门在电话沟通的基础上,积极采取座谈交流、上门走访、出差顺访、联合调研等多种形式,积极与人大代表进行沟通汇报,争取人大代表的理解和支持,树立国家铁路局依法履职的良好形象。

    五是推进办理结果公开。研究制定了“关于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结果公开的实施办法”,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开工作机制,切实加大建议复文公开力度,主动接受社会和公众的监督。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7年7月12日
责任编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