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业部推动建立多种形式建议办理机制

浏览字号:        日期: 2017-07-1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农业部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韩长赋部长在农业部传达贯彻今年全国“两会”精神时明确要求:各司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建议办理工作,主要领导要亲自布置,分管领导要直接参与,坚持“文来文往”“人来人往”有机结合,能第一时间答复的要第一时间答复,不能马上答复的,要主动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系,确保在规定时限内高质量办结,决不允许规定时限内没有说法的现象发生。

    农业部在研究部署建议办理工作中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会议要求,从事关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以对国家人民负责的态度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把办理建议与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纲要》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结合起来,与推动解决农业农村经济突出问题、促进产业发展结合起来,转作风,重实效,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办理成果。

    农业部在坚持原有做法的基础上,创新完善办理工作机制,确保如期给代表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建立工作台账,会后建账,中间查账,到期结账,做到不漏账不欠账。继续将建议办理工作列入绩效考核指标体系。推动建立多形式建议办理调研机制,把建议办理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实现建议办理与行业发展双促进。把办理建议的过程变成与代表充分交流意见、赢得代表理解与支持和宣传“三农”工作的过程。落实建议办理结果公开有关工作要求,有序推进涉及公共利益、公众权益的建议复文公开,更好回应群众关切。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7年7月12日
责任编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