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海洋局将建议办理工作把建议办理工作纳入海洋工作整体布局

浏览字号:        日期: 2017-07-1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国家海洋局今年共承办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36件。其中,独办4件,分办1件,主办15件,协办12件,参阅4件。

    国家海洋局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局党组提出“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民主党派积极作用,大力营造关心海洋、支持海洋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的工作要求,把建议办理工作纳入海洋工作整体布局,将建议办理工作纳入“履职尽责年”活动内容,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完善局主管负责同志、司局负责人、具体承办人员分级责任制,规范办理程序,加强督促检查,严格把好办理质量关。

    国家海洋局不断加强与代表的沟通联系,办理前主动联系代表,深入了解代表提出建议的背景和意图;办理中积极邀请代表参与调研座谈,共同研究解决问题;办理后认真征求代表对答复的意见,努力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对代表多年多次提出的建议以及代表提出希望加强联系沟通的建议,有针对性地加强办理工作。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7年7月12日
责任编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