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审计署高度重视建议办理工作 切实提高办理质量

浏览字号:        日期: 2017-07-1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审计署高度重视建议办理工作,把建议办理作为重点任务,纳入工作计划,认真组织研究,明确具体承办处室和人员,倒排时间,严格按要求办理,确保答复质量和按期完成。

    审计署对办理工作提出明确的质量要求。各承办单位研究办理复文时,要有针对性,紧紧围绕人大代表建议,直奔主题,提出明确意见并阐明理由。有协办单位的主办件,应汇总协办单位的办理意见后答复。对能够解决的问题,应尽快解决并明确答复;对应解决但一时难以落实的,应向代表如实说明情况,妥善答复;对确实不能解决的,应充分说明原因。各承办单位要加强与代表的沟通联系,充分听取意见,做好解释说明工作,争取理解支持。根据工作需要,承办单位要采取电话沟通、邀请座谈、实地访谈、共同调研等方式,听取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确保答复工作能够让代表满意。

    审计署把有关建议办理事项列入督办事项,办公厅按规定要求进行提醒和督办检查。办理情况的工作总结要求书面反馈,主要内容包括:建议特点、领导批示情况、主要经验做法、与代表沟通情况、建议提出的主要问题处理情况,采纳建议改进工作和取得成效情况等。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7年7月12日
责任编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