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信访局完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机制确保建议办理质量

浏览字号:        日期: 2017-07-1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国家信访局今年办理的代表建议共18件,其中,独办3件,主办10件,分办1件,协办3件,参阅1件。

    国家信访局完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机制和方式方法,加强对办理工作的督促和协调,努力使建议办理的过程变为密切联系代表、加强和改进工作的过程,推动重点督办建议取得更多办理实效,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国家信访局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由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同志负总责,国家信访局副局长赵晓光同志具体抓,办公室组织协调,相关司室分别承办。各承办司室主要负责人为本司室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

    国家信访局对建议办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相关司室要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并明确一名司领导具体负责,切实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作为改进作风、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措施落地的重要抓手;要建立办理工作台账,压实工作责任,认真审核把关,确保建议办理的工作进度和工作质量。承办人员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入调查研究,加强沟通协调,客观全面地办理建议并做好答复工作。对一些涉及面广、办理难度大、需要多个司室协同办理的建议,办公室要发挥牵头作用,协调相关司室形成工作合力,并定期提醒、检查和通报建议办理工作进展情况,确保及时圆满地完成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任务。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7年7月12日
责任编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