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发展改革委推动建议办理质量和工作落实相融合

浏览字号:        日期: 2017-07-1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委党组书记、主任何立峰同志专门对建议办理工作作出指示,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林念修同志主持召开全委建议交办工作会议,委党组成员孙霖同志参加了4月1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召开的代表建议交办会。国家发展改革委要求各承办司局要深刻认识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要性,从讲大局、讲政治的高度,将建议办理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列入重点工作清单、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实现与业务工作的无缝对接、紧密结合,推动办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办理任务。

    国家发展改革委将切实加强沟通协商作为办理工作的必要环节,贯彻于办理工作全过程。通过邀请代表座谈、电话、传真等多种方式加强与代表的沟通,共商解决办法。对代表集中关注的热点重点问题,涉及全局的重大问题,结合业务工作,开展办理工作调研,深入了解建议提出的案由背景,主张意图,进一步明确政策措施和方案,切实促进问题解决。

    国家发展改革委不断促进业务工作与办理工作的结合,推动建议办理质量和工作落实相融合,对于代表提出的合理化建议,总结归纳吸收采纳进正在制定的政策措施中、正在推动的改革举措中,以促进发展、推动改革,实现办理成果最大化,促进代表关心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落实。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7年7月12日
责任编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