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交部确保建议办理与业务工作同部署 同推进 同落实

浏览字号:        日期: 2017-07-1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外交部今年共承办全国人大代表建议122件,其中独办4件、主办13件、分办5件、协办90件、参阅10件。外交部在4月27日召开部内交办会,明确工作要求,将建议分别交由相关业务司局办理。

    外交部针对建议办理提出明确要求,各承办司局要强化对建议办理工作政治意义的认识,将之纳入本单位重要议事日程,确保办理工作与其他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主要负责同志要负起领导责任,亲自过问建议办理工作;分管负责同志要直接牵头组织落实建议办理工作,进行督导和指导;相关处室落实好工作责任制,安排得力干部专责办理,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岗、件无遗漏。

    建议办理中要突出重点,求真务实。要求各承办司局在办理过程中坚持实事求是、开诚布公、给人准话,认真研究分析代表建议,积极采纳合理化建议,找准关键,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和具体措施;对于暂时不具落实条件的建议,也要认真负责地阐明情况和做好解释,争取代表的理解和支持。

    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建议办理工作中,既要“文来文往”,也要“人来人往”,采取座谈、调研、走访、电话、信函、电邮等方式,开展与代表的沟通协商,将建议办复工作转化为“了解吸纳民意、接受人民监督”的过程。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7年7月12日
责任编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