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务院侨办以沟通率100%为目标 加强与代表的沟通

浏览字号:        日期: 2017-07-1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国务院侨今年承办建议27件,较上年增加5件。其中独办1件,主办17件,协办9件。国务院侨办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办党组专门在党组会上总结去年办理工作情况,并对今年的办理工作作出明确部署和要求。4月25日,党组书记许又声同志主持召开全办2017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会议,在会上强调了办好人大建议的重要意义,要求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同开展相关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还对完善工作机制、加强与代表沟通联系、提高复文质量、突出重点办理、严格办结时限、推进复文结果公开、加强督办考核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国务院侨办制定了2017年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方案,对办理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完善工作机制和流程。制定办理工作办法,制定配套制度,印发实用手册,加强工作规范性。积极建设网上办理系统,实现办理全程可跟踪、可追溯,以信息化手段提高办理工作规范化水平。二是加强沟通联系。今年要以沟通率100%为目标,积极探索创新沟通方式,确保沟通到位。三是提高复文质量。直接回应代表关切,切实保证答复内容的针对性、准确性、规范性以及有效性。四是加大复文公开力度。“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要做好接受社会公众监督的准备,认真答复,积极公开。五是强化督办考核。将督办工作贯穿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全流程。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7年7月12日
责任编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