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高人民法院多措并举,强化办理工作效果

浏览字号:        日期: 2016-12-2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6年,最高人民法院共承办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334件。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周强院长多次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作出批示,要求“认真借鉴有关单位好的做法和经验,进一步提升我院办理水平,”强调“要深入贯彻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意识,不断加强和改进人民法院联络工作,扎实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努力争取代表的了解、理解和支持,推动人民法院各项工作不断实现新发展。”

    最高人民法院不断创新办理工作机制,着力在落实上下功夫。一是坚持分析交办机制,确保交办准确性,提高交办质量;二是严格流程督办机制,确保办理工作质效;三是加强协作沟通机制,推进建议办理工作;四是推行二次反馈机制,加强代表建议办理过程中的联络沟通。

    最高人民法院将建议办理工作与全面深化人民法院改革,加强改进人民法院工作紧密结合,许多代表的合理化建议已成为最高人民法院推进司法改革、促进工作发展的重要参考依据,或直接转化为重大事项的决策。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6年12月28日
责任编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