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高人民检察院将建议办理与检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浏览字号:        日期: 2016-12-2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6年,最高人民检察院共承办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148件。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和曹建明检察长一直高度重视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始终把办理好代表建议作为检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曹建明检察长强调:“要高度重视代表委员议案、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建立意见建议收集转化机制,确保落实到位、反馈到位,以实实在在的举措赢得更有力支持。”胡泽君常务副检察长进一步强调:“要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民政协制度,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办理议案、建议和提案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采取扎实有效措施,着力提高办理工作质量和水平。”

    最高人民检察院始终将与代表的联系沟通作为办理工作必需的环节,确立“办理前联系、办理中沟通、办理后回访”的联系沟通机制,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加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最高人民检察院对2013年至2015年B类答复建议进行梳理并建立台账,分交15个内设机构结合答复代表时的工作计划和工作进展情况,再次认真研究起草答复意见,逐一向代表反馈。同时,主动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与研究部署检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相关立法和司法解释的完善和出台;进一步深化检察机关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进一步促进司法改革工作;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对未成年权益的保护;进一步强化检察机关基层基础建设和队伍建设。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6年12月28日
责任编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