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能源局将建议办理与工作一同计划、一起推进

浏览字号:        日期: 2016-12-2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6年,国家能源局共承办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432件。

    国家能源局党组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党组书记、局长努尔·白克力同志指出,“做好建议办理工作是国家机关的法定职责。能源局各承办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做好建议办理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建议办理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要突出重点,落实责任,统筹协调,科学安排,切实提高建议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在办理过程中,国家能源局始终将加强沟通作为一个重要环节。一是加强与代表的直接沟通,进一步了解代表的所思所想;二是加强与承办单位的沟通,充分吸收各协办单位意见,力争全面答复代表建议。三是加强与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的沟通,主动联系并及时通报建议答复办理情况及进度。

    国家能源局将建议办理作为提高能源工作水平、促进科学决策的重要途径,将代表们的满意度作为检验业务工作的重要标准,充分利用业务工作成果,极力为建议办理提供专业支持。同时,将建议办理与本职工作一同谋划、一起推进,实现了本职工作和建议办理“两不误,两促进”。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6年12月28日
责任编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