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政部将建议办理与财政改革发展有机结合

浏览字号:        日期: 2016-12-2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6年,财政部共承办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2889件。

    财政部党组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将建议办理与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结合起来,与财政业务工作同部署、同督促、同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制度建设,多措并举,努力提高办理质量和效率。

    在建议办理过程中,财政部加大沟通力度。一是树立“全过程沟通”理念。办理前,充分沟通了解代表意图;办理中,共同商讨解决问题的办法;形成初步答复意见后,及时向代表报告、解释答复稿的主要内容,进一步征求意见;办结后,通过多种形式进一步听取反馈意见。二是坚持热情诚恳的态度,充分体现对代表的尊重。特别是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实事求是地说明情况,最大程度地争取理解。建议答复后相关工作有新进展的,及时向代表报告最新情况。三是创新沟通方式,增强办理主动性。通过电话沟通、调研座谈、专门走访、出差顺访等多种方式,加强与代表“面对面”的沟通交流。

    财政部把建议办理与财政改革发展有机结合,在推进改革、制定政策过程中,充分采纳吸收代表提出的合理化意见建议。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6年12月28日
责任编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