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部把代表建议融入教育顶层设计和政策制定

浏览字号:        日期: 2016-12-2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6年,教育部共承办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1023件。

    教育部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124次常务会议上的重要指示和全国人大建议交办会精神,明确将建议办理工作列为年度重点工作,听取专题汇报,研究落实措施,坚持建议办理工作由部长负总责,副部长对分管领域的建议办理负责审核把关。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上任后亲自审签建议办理答复意见。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沈晓明上任第一周就专门听取建议办理工作汇报,并来到建议提案工作办公室与同志们进行面对面交流,从确保进度、提升质量、加强联络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在今年的办理交办会上,教育部专门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出席会议,就提高建议办理质量与承办单位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取得良好效果。

    教育部一直注重建议办理制度机制建设,始终坚持“三个把关”,实行“四个机制”,并着力从五个方面加强沟通工作,切实提高办理实效。同时,积极推进信息化建设,运用信息系统开展建议办理工作,基本实现网上交办、催办、交流、统计等功能,切实提高信息化水平。

    在建议办理过程中,教育部始终坚持把建议办理作为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促进教育改革发展的有效途径和重要抓手,努力把代表建议融入教育顶层设计和政策制定过程之中,有力促进了教育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6年12月28日
责任编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