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将代表建议办理作为机关重点督办事项

浏览字号:        日期: 2016-12-2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6年,科技部共承办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420件。

    科技部领导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万钢部长主持召开部务会议,专题听取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汇报。万钢部长、王志刚书记对进一步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将其作为调查研究和改进工作的重要抓手;在办理过程中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切实提高办理质量和办理效率,按照办理程序和时限要求认真做好答复工作。

    在建议办理过程中,科技部注重与代表的沟通工作,将加强与代表的沟通联系作为提高代表满意度和建议办理质量的重要抓手。在通过电话、电子邮件等信息化手段与代表沟通的基础上,还通过“办理人员走出去”和“代表请进来”等形式,开展实地调研和座谈会,与代表充分交换意见。

    科技部还将代表建议办理作为机关重点督办事项。根据建议目录,通过督查管理信息系统,建立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台账,对代表建议的办理过程及答复情况实行跟踪督办,对账销号。同时,通过《科技部督查月报》每月定期通报各单位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6年12月28日
责任编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