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卫生计生委紧密结合实际,积极采纳代表合理化建议

浏览字号:        日期: 2016-12-2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6年,卫生计生委共承办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858件。

    卫生计生委始终高度重视建议办理工作。李斌主任对今年的办理工作提出了要求:“承办司局要履职尽责、高度重视,站在依法治国的高度,增强政治责任感,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124次常务会议上要求,继续把建议提案办理作为年度重点任务抓紧、抓好。”

    卫生计生委继续坚持对承办的代表建议开展分析研究的做法。根据工作体系和结构,将涉及卫生计生工作的代表建议内容归纳为20个类别,根据各类别内容特点再划分为80个亚类、169个子建议类。通过对建议进行分类整理和深入分析研究,梳理代表关注的十个方面主要问题,形成专题研究报告,有效提高建议办理质量。

    卫生计生委在建议办理过程中,紧密结合实际工作,积极采纳代表的合理化建议,注重成果转化,促进深化医改、分级诊疗制度、医养结合等政策相继出台,使代表的关切转化为实际政策。同时,把建议办理工作作为推进业务工作的抓手,既重答复,更重落实。通过积极研究部署、召开专题会议,出台了相关政策措施,有的还上升到国家决策部署。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6年12月28日
责任编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