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听取代表意见,推动监管工作

浏览字号:        日期: 2016-12-2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6年,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共承办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239件。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局长毕井泉同志多次作出批示指示,明确要求进一步深化对人大建议办理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切实做好办理工作。

    在建议办理工作中,食品药品监管总局重点把好“五关”。一是把好交办关,总局第一时间向承办司局进行交办;二是把好承办关,把办理工作落实到具体负责人,并明确办结时限和标准;三是把好质量关,提高办理中沟通和答复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四是把好审核关,确保答复意见明确、内容完善、格式规范;五是把好制发关,按统一格式组织印制,按规定程序向代表寄送。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在按时、保质、高效完成建议答复工作的同时,逐一认真研究分析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始终将建议办理作为听取意见、接受监督、改进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重要渠道,将建议办理与当前食品药品重点工作一并考虑、一体推进、一同落实,努力把代表的真知灼见,与解决食品药品监管重点难点问题结合起来,形成改进和推动监管的政策措施,使建议办理过程真正成为推动我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的过程。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6年12月28日
责任编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