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安部加强分析研究,突出办理重点,扎实推进工作

浏览字号:        日期: 2016-12-2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6年,公安部共承办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457件。

    公安部领导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专门就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要求部机关各部门、各警种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加强与代表的联系沟通,努力把代表意见建议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的实际举措,不断推进公安事业发展进步,切实做到让代表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

    公安部对建议内容进行全面分析,按照公安机关职责分工将457件建议分为8个方面、90多个小类,形成综合分析报告,为突出办理重点、扎实做好建议办理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进一步提高了建议办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公安部还进一步加强与代表的沟通协商,在开始办理前,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建立与代表的沟通渠道;办理过程中,加强提办双方信息交流,共商解决办法;完成答复后,及时询问代表是否满意,不断加强和改进有关工作。同时,紧紧围绕代表关注的重点焦点问题,着眼于改进工作,立足于解决问题,紧密结合公安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研究采取措施,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代表,取信于人民群众。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6年12月28日
责任编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