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商务部积极开展座谈调研,与代表全方位多形式沟通

浏览字号:        日期: 2016-12-2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6年,商务部共承办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518件。

    商务部党组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将其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推动商务中心工作发展的重要任务来落实。高虎城部长委托高燕副部长主持召开商务部建议办理工作交办会,传达全国人大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有关要求,全面布置商务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会议要求各承办司局提高认识,增强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沟通协商,形成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合力;加强组织领导,提高人大建议办理工作的质量和实效。

    商务部认真办理代表建议,切实做到措施有力、责任到人。一是层层压实责任,完善了承办司局、承办处室、经办人三级负责的办理责任制;二是加强督促检查,办公厅作为牵头抓总部门,积极发挥统筹协调和总督办的职能;三是严把答复质量关和审核签发关,在承办司局审核的基础上,办公厅对承办司局起草的答复意见统一把关。

    商务部明确将与代表沟通交流作为办理主办件的必要环节,做到主办件与代表沟通交流“全覆盖”,实现“提”、“办”双方的有效沟通和良性互动,使代表对商务部的办理态度满意、办理过程满意、办理结果满意。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6年12月28日
责任编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