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边办理、边采纳、边推动、边落实

浏览字号:        日期: 2016-12-2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6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承办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975件。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高度重视建议办理工作。尹蔚民部长对建议办理工作作出专门要求:要本着依法接受监督、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办理好每一件建议,按照总理的要求,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要完善调研、走访等沟通协商机制,当面沟通,取得理解;司局主要负责同志要定期过问办理工作,保证按时限完成,分管负责同志要亲自办理建议,确保质量,决不能答非所问;要依法稳步推进办理结果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在办理建议过程中,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在往年“件件与代表沟通,10%以上的建议与代表当面沟通”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调研、走访、座谈等沟通协商机制,要求办理建议前制定与代表沟通的计划,把沟通工作与会议、调研、出差等活动结合起来,积极创造条件与代表见面座谈。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还对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分析,对一些紧扣社会关注热点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中心工作的合理化建议,明确将其纳入工作计划,积极研究吸收,制定推进措施,做到边办理、边采纳、边推动、边落实。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6年12月28日
责任编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