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业部加强沟通协商,诚恳听取意见,提高答复质量

浏览字号:        日期: 2016-12-2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6年,农业部共承办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744件。

    农业部高度重视建议办理工作。韩长赋部长在传达学习今年全国“两会”精神时明确要求,各司局各单位都要高度重视,主动加强与代表的沟通联系,认真听取意见建议,保证在规定时限内高质量地办结;认真答复,努力让代表满意。

    农业部明确要求加强建议办理协商,主办的建议要全部与代表进行沟通,虚心听取意见和建议,赢得代表的理解和支持,实现沟通率100%,力争满意率100%。在办理建议过程中,坚持“文来文往”和“人来人往”有机结合,采取电话、电子邮件、上门走访、召开座谈会和现场会、联合调研等多种方式,加强与代表和相关单位的联系和沟通,充分了解代表的真实想法,诚恳听取代表的意见、建议和批评,提高建议答复的针对性。

    建议都是代表们在长期实践、认真分析有关问题基础上提出的,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是很好的第一手材料和决策参考。农业部把办理建议同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有机结合,积极吸纳代表合理建议,采取有效措施,推动业务工作和作风转变。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6年12月28日
责任编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