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银行积极采纳代表建议,注重解决实际问题

浏览字号:        日期: 2016-12-2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6年,人民银行共承办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509件。

    人民银行党委班子成员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工作。“两会”结束后,行领导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对办理工作做出明确部署,落实工作任务。深入研究建议内容,实行分类管理,准确分办、建立台账、加强督办。各承办司局认真落实司局负责人、承办处室负责人和承办人员分级负责制,层层把关,确保建议答复质量。

    人民银行认真落实“办前、办中、办后”沟通机制。承办司局在办理建议前及时与代表联系,了解建议背景和代表意图;在正式拟文前,主动向代表汇报答复的主要内容,做好政策解释,凝聚共识;办理复文后,动态跟踪政策最新进展并及时向代表沟通汇报。此外,还加强与承办单位之间的沟通,协商一致后再作答复,确保答复质量。

    人民银行始终坚持把采纳代表建议、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办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高各项重点工作领域的履职水平。2016年,人民银行承办的建议中代表所提问题已解决或已列入计划拟解决的占比达95%以上,许多合理建议已转化为具体的实施措施,以政策文件、制度安排、工作部署等方式加以落实。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6年12月28日
责任编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