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境保护部夯实责任,及时督办,强化考核

浏览字号:        日期: 2016-12-2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6年,环境保护部共承办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445件。

    环境保护部部长陈吉宁同志多次强调,务必按期高质完成办理工作。分管副部长两次主持召开部长专题会进行部署、调度,每个月中、月底对办理情况进行书面调度。要求将建议办理与环保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一并考虑、一体部署、一同推进,在推进改革、完善政策、解决环境问题上下功夫。

    环境保护部严格执行建议办理工作规则,对主办建议的答复坚持七级审核机制。同时,还把与代表沟通作为主办件办理的硬要求。通过座谈、走访、调研、电话、邮件等方式,加强办理前、办理中、办理后沟通,积极邀请代表参加办理工作,介绍相关工作进展和下一步设想,充分听取代表的意见,及时反馈办理情况。

    在建议办理过程中,环境保护部将增强实效作为办理工作的立足点,坚持将办理建议与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相结合、与强化污染防治改善环境质量相结合、与解决群众关心社会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相结合、与“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相结合,认真研究采纳代表建议,推进环保工作见成效求突破,争取代表理解支持,力求代表满意。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6年12月28日
责任编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