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土资源部严格把关,推动办理工作切实取得成效

浏览字号:        日期: 2016-12-2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6年,国土资源部共承办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332件。

    国土资源部领导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高度重视,部长、党组书记姜大明同志强调,要按照要求继续把建议办理作为年度重点任务抓紧抓好。一要落实责任、限时办结;二要完善机制、加强沟通;三要创新流程、提高效率;四要强化考核、失职追责;五要结果公开、接受监督。

    在建议办理工作中,国土资源部注意总结经验,建章立制,在工作中不断完善,从严落实,逐渐形成了一套完备规范、行之有效的办理工作机制。同时,把与代表的充分沟通作为办理工作的重要环节和提高复文质量的有效渠道,把文字答复与电话沟通、座谈交流、上门走访、出差顺访、联合调研结合起来,悉心听取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实现“提”、“办”双方的良性互动。

    国土资源部注重认真研究吸纳代表提出的合理化建议,把建议办理工作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有机结合起来,与推进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改革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将合理有益的建议转化为有效的政策措施,努力推动代表建议所提问题得到解决和落实。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6年12月28日
责任编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