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浏览字号:        日期: 2016-03-16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党中央的郑重宣示贯穿始终。收入越来越高、负担越来越轻、保障越来越多,群众满满的获得感、稳稳的幸福感,彰显着一个政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追求,体现着一个国家念兹在兹的为民情怀。代表们表示,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

  群众见不到蓝天白云,就不能算是真正的幸福。石化企业应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排头兵,对破坏环境的行为“零容忍”。要努力实现锅炉烟气“超净排放”,加强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打造“无异味工厂”,让清新空气不再成为“奢侈品”。

  ——中石化天津分公司朱建民代表

  没有农村的小康,没有贫困地区的小康,就没有小康社会的全面建成。亳州市建立“四个全覆盖”定点帮扶机制,今年将确保10.4万贫困人口脱贫,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

  ——安徽亳州市杨敬农代表

  扶贫不能只盯住农村,还要关注到身边的城镇贫困户。要把扶贫重点从贫困村转移到贫困人口上来,统筹城乡扶贫,实行“就近扶贫”,并常态化全覆盖长期关注。

  ——广东江门市邓伟根代表

  群众都过上好日子,工作才算做到位。信阳是劳务输出大市,部分留守群众生活极度困难。近年通过特色产业入村、电商入户、股份合作到人、游客进农家等举措,实现了“人不出村,就地脱贫”。

  ——河南信阳市乔新江代表

  特定群众的困难,要想方设法解决。随着城镇化快速推进,得让“新城市人”留得住、过得好。《居住证暂行条例》正式施行,亿万农民工的“城市梦”将有望变成现实。

  ——新疆妇联哈斯也提·艾力代表

  民生底线牢不牢,群众能切身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公共服务水平和覆盖面更高更广了。吃得更放心,住得更宽敞,环境更优美,分配更公平,实惠看得见、摸得着。

  ——江西九江职工学校陆永兰代表

  (综合人民日报记者靳博、叶琦、罗艾桦、李刚、王汉超、杨明方、杨远帆、任江华报道)

  来源: 人民日报 2016年3月15日
责任编辑: 孟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