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人大代表沈建军:应加快公开"互联网+政务服务"时间表

浏览字号:        日期: 2016-03-11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3月5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式上,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在谈到简政放权,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时,李克强指出,要“以敬民之心,行简政之道”,切实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效能。

    为此,李克强指出:要“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部门间数据共享,让居民和企业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

    “总理说出了老百姓的心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人大代表沈建军代表说,互联网方便快捷,传播速度最快,是目前效率最高、成本最低的现代化工具。

    沈建军认为,政务公开“互联网+”意义深远,不仅能够进一步规范政府工作,还能提升群众对政府工作的参与度,从而实现用公开促公平,用公平促公正。

    “我们相信政务公开‘互联网+’工作对于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依法用权,进一步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提供了有效途径;为广大群众提供一个最直接,最便捷的与政府互动的平台;为政府收集民意、民智提供更加便利的渠道,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沈建军强调。

    为此,沈建军等代表建议,希望能够加快推进政务公开“互联网+”工作:

    一是出台实现政务公开“互联网+”工作的时间表。

    二是健全对政务公开“互联网+”工作的配套管理,出台明确的公开要求和细则,以便全社会共同参与,真正实现监督和问责。

    三是对公开的程序进行严格规范,奖惩有度,可以为今后政府工作可量化考核和对干部考核提供依据。(舒朝普)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6年3月11日
责任编辑: 沈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