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市长张鸿铭谈G20峰会筹备工作

浏览字号:        日期: 2016-03-07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王金雪 常国水)2016年,G20峰会将在杭州市举办。3月7日上午,在浙江代表团开放日上,全国人大代表、杭州市长张鸿铭回应了峰会筹备情况。

  张鸿铭表示,G20峰会在杭州举办是党中央、国务院对杭州的信任与认可,是对浙江改革开放成果的肯定,是对浙江杭州干部的肯定。“这个峰会被全世界瞩目,对于杭州来说是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张鸿铭说,杭州因此有机会为国家外交事业做贡献,有机会提升杭州知名度、城市国际化水平,有机会提升市民的素质与展示杭州干部的国际视野。

  张鸿铭也坦言,举办G20峰会,他们感到责任重大、压力巨大,“压力山大。”张鸿铭认为,杭州有三大压力,一是能力与经验不足,杭州一时间接待这么国家元首和政要是第一次。二是场馆建设环境整治提升时间紧、任务重。三是安保、环保、市民素质提升任务也很重。

  张鸿铭表示,当前,杭州正在紧锣密鼓抓好4大环境建设,一是抓紧硬环境建设,会议场馆装修、宾馆道路改造,4月底基本完成,6月底全部完成;二是软环境建设,要做细安全保卫、环境保护等工作;三是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从文明用语、文明举止、文明交往等全方位提升。四是全方位营造浓厚的峰会环境,从机关到企业、学校动员,营造氛围。

  张鸿铭认为,在G20峰会上,杭州能向世界展现出悠久的历史文化魅力、生态环境的感染力、商贸的繁荣、创业创新的活力与幸福和谐的影响力,“总之就是展现一个既有颜值又有气质的杭州。”张鸿铭说。

  来源: 人民网 2016年3月7日
责任编辑: 孟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