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解放军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范长龙许其亮参加审议

浏览字号:        日期: 2016-03-06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记者孙彦新、王经国)解放军代表团5日下午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许其亮分别参加小组审议。

  代表们认为,这次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十三五”规划全面启动实施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令人鼓舞,分析问题实事求是,工作部署清晰具体,文风朴实、文字精炼,是一个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范长龙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对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深入推进政治建军,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着力强化练兵备战,统筹推进各方向各领域军事斗争准备,深化部队实战化训练;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做好改革中的思想政治工作和相关保障工作,推动各项改革顺利推进;坚定不移正风反腐,保持高压态势,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案件流毒影响,把从严执纪的压力向基层传导;努力实现军队建设发展“十三五”良好开局,确保军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许其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国防和军队建设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了一大步,根本的是有党中央、习主席的坚强领导,有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的科学引领。全军和武警部队要深刻领会党中央、习主席的战略意图和期望重托,从安全挑战中增强忧患,从强国复兴中认清责任,从强军目标中感悟使命,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军队现代化建设战略转型。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标准上看齐追随,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坚持以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为工作主线,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狠抓军事斗争准备,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不断开创强军兴军新局面。

  来源: 新华社 2016年3月5日
责任编辑: 张晓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