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明代表:滁州的经历证明反腐不会影响经济

浏览字号:        日期: 2016-03-06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李明在发言 (常国水摄)

  李明在发言 (常国水摄)

  人民网北京3月5日电 (记者常国水)“去年,《人民日报》等中央媒体调查报道了滁州正风反腐与促发展的实践,得出结论是反腐不会影响经济。”3月5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滁州市委书记李明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对前两任市委书记落马一事直言不讳。他认为,总结经验是为了更好地前行。

  2014年4月11日,时任滁州市委书记的江山因严重违纪被立案;同年7月12日,前任滁州市委书记、时任安徽省政协副主席的韩先聪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涉案的还包括滁州当地两名厅级干部。一时间,滁州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2015年10月,《人民日报》刊发整版的深度调查稿件《滁州:两任市委书记落马之后》,稿件全景式展现了滁州市痛定思痛、总结经验、真抓实干,走出“阵痛期”,在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良好成绩。报道刊发后,社会各界对滁州工作高度认可,并给予了积极评价。

  “这两年,我们面对腐败案件的影响、经济下行的压力、改革发展稳定的考验,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在全市干部群众的努力奋斗下,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都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主要经济指标均比上一年有较快提升。”2015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1305.7亿元,增长9.9%,总量和增速均居全省第五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居全省第二位;财政收入增长13.1%,增速居全省第二位;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更是分别居全省第一位、第二位。

  “滁州正风反腐促发展的实践,充分验证了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反腐并不会影响经济发展,反而有利于经济发展持续健康’的科学论断。”回顾过去,李明说最大的体会就是,在新常态下要有新作为,实现新发展,要注意正确处理几个关系,即:正确处理好抓党建与抓发展的关系,正确处理好依法合规与解放思想的关系,正确处理好正风反腐与优化环境的关系,正确处理好目标任务与方法策略的关系。“归纳起来,就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抓好各项工作。”

  来源: 人民网 2016年3月5日
责任编辑: 孟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