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雷军代表:最看好互联网与农村的结合

浏览字号:        日期: 2016-03-06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雷军被记者团团围住。常国水摄

  雷军被记者团团围住。常国水摄

  人民网北京3月5日电 (记者常国水)“雷军来啦!” 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外,全国人大代表、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甫一亮相便吸引了现场记者的注意,瞬间就被记者们团团围住。

  “你怎么看‘十三五’规划?”“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亟需解决什么问题?”“互联网的下一步如何发展”……记者们一连串的问题抛向雷军,他稍作停顿后说:“我就回答这三个问题后就散了,行吗?”“好!”现场记者异口同声。

  对于“十三五”规划,雷军说:“目前,经济下行压力增大,作为企业,我们非常关心‘十三五’规划能否为经济增添动力。”

  对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雷军说,中国老百姓收入上升后,出现了供给侧与需求侧不匹配的问题。他打比方说,春节期间很多人到国外买东西多是这个原因。雷军认为,如何去掉低效产能,制造出更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应该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亟需解决的问题。

  对于互联网产业发展,雷军表示,移动互联网发展到今天已经进入新的阶段,“不过我相信互联网还有一波新的增长势头。未来,互联网可以与很多领域结合。”雷军说,他最看好的是互联网与农村的结合。

  简短回答记者的三个问题后,雷军准备起步离开。这时又有记者抛出“给创业者什么样的建议”的问题,雷军不得不停步说,创业者能否看到10年后的机会很重要,“我们这些经历过创业的人要帮助那些刚起步的创业者少走弯路。”

  回答完第四个问题后,雷军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慢慢步入大会堂。

  来源: 人民网 2016年3月6日
责任编辑: 孟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