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安部承办660件建议提案全办结

浏览字号:        日期: 2016-03-05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制日报北京3月4日讯 记者刘子阳 记者今天从公安部获悉,公安部承办的2015年全国两会660件建议、提案全部在规定时限内办理完毕,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对公安部全国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

  公安部对2015年全国两会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高度重视,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专门作出指示,要求部机关各承办单位充分认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性,将办理工作作为事关公安工作与公安队伍建设的大事来抓,努力推动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公安部副部长黄明主持召开部机关建议、提案交办会,对办理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各分管部领导对办理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推动办理工作顺利开展。

  为准确把握代表、委员关注重点,更有针对性地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公安部对660件建议、提案涉及的内容进行全面分析,形成9大类、69小类的重点问题,并总结归纳出代表、委员所提意见建议与往年相比发生的变化和特点。

  部机关各承办单位对代表、委员关注度高、可行性强的建议、提案,集中力量优先办理,进一步提高办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办理工作中,公安部始终坚持将取得工作实效作为办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针对代表、委员持续关注的户籍制度、出入境管理制度、交通管理制度改革等问题,制定出台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公安部推动27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出台了户籍制度改革具体实施意见,推动出台《居住证暂行条例》,研究制定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制度。

  公安部办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得到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和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的充分肯定。在3日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会上,公安部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报告作为大会工作报告的附件在会上印发。

  来源: 法制日报 2016年3月5日
责任编辑: 孟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