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线访谈

杨庆育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3-0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杨庆育 男,汉族,中共党员,管理学博士。现任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兼任中国行为科学学会理事及重庆学会顾问,重庆行政学院、重庆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客座教授,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具有经济学、管理学等多学科教育背景,著有《企业债券融资理论与发展研究》、《省域资源节约与环境友好型经济研究》、《省级宏观调控:新视角 新思路》等多部著作,在国家级和省级刊物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历任重庆市政府政策研究室副处级研究员,重庆市计划委员会外经处副处长,资金平衡处处长,重庆市发展计划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正厅局级),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书记、主任。

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提出的建议:关于支持六个国家级改革试验区先试先行带动全国新一轮改革攻坚的建议;关于因地制宜确定各省市节能减排和环境容量标准促进全国可持续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快建设农村公路促进城乡统筹发展的建议。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拟提出的建议:关于促进农民工身份转化与安居乐业的建议;关于改善重庆能源保障促进长江上游和三峡库区可持续发展的建议;关于支持重庆加快建设西部承接沿海产业转移示范区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深化西部大开发的建议。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09-03-05
责任编辑: 包瓴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