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国率调研组到淮安调研农村金融改革发展工作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3-06-1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3日,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委主任委员陈建国率领的调研组莅淮,就农村金融改革发展工作进行调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委副主任委员刘振伟,全国人大农委委员翟虎渠陪同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永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正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陈洪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陆长苏等省、市领导出席调研座谈会。

    王正喜热烈欢迎各位领导的到来,汇报了淮安市农村金融改革发展情况。近年来,淮安市围绕农村金融改革发展问题,做了一些尝试和探索,从多方面出台明确的扶持意见,积极引进异地金融机构,成功引入6家异地农商行和1家城商行、1家股份制银行在县域设立分支机构;先后引入光大银行、广州农商行、浙江民泰银行、太仓农商行、姜堰农商行作为发起行在淮安市设立村镇银行,实现村镇银行县域全覆盖,截至今年3月底,上述13家银行实现存款68.71亿元。全力推进农商行组建,目前已有4家农商行开业,即将实现全市“农合行”改“农商行”的目标,有效提高农合机构的经营状况和资产质量。在农村金融机构日益丰富的同时,农村金融服务覆盖面不断扩大,阳光信贷、“大学生村官”贷款业务、专利权质押贷款、农村个体工商户相互联保贷款等涉农金融产品不断创新,农村信贷担保和抵押情况不断改善。农业保险开创了“联办共保”新模式,水稻、小麦参保情况在稳定中呈现出逐年上升的态势,高效设施农业保险等加快推进。下阶段,淮安市将进一步健全农村金融机构体系,疏通融资渠道,完善农保机制,继续推进农村金融改革发展。

    省银监局、省财政厅、省金融办及市农工部、市银监局等部门分别做了情况汇报。(记者 张小燕)

来源: 淮安新闻网 2013年5月14日 责任编辑: 王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