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生率调研组到延边州调研农村金融改革工作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3-06-0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月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委副主任委员王国生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延边州调研农村金融改革工作。

    调研组在延吉召开座谈会,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车光铁作情况汇报。近年来,我州“三农”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农村面貌大为改观,优势特色产业加快发展,龙头企业辐射带动能力不断增强,集体林权制度主体改革全面完成,科教兴农力度加大,农业科技支撑能力进一步增强,农村改革继续深化,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实现全覆盖,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合率达到98.8%,农村低保水平稳步提高。到2012年底,我州设立专业农场451家,99%的专业农场实现赢利。我州农村金融改革主要体现在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方面,全州农村信用社改革历经10年,深化改革取得重要进展,经历了统一法人、接收合并25家城市信用社、组建农村合作银行、成立农村商业银行等重要阶段,金融服务功能显著增强,力争2014年以前全部实现产权改革目标。在推进农村金融体系改革方面,州人大常委会也通过立法的形式对我州农村金融改革给予了大力支持。2012年初,根据州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州人大常委会把《延边州促进专业农场发展条例》纳入立法计划。

    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对延边州农村金融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我州继续深化农村金融改革,提供更多成功经验。

来源: 吉林新闻网 2013年6月8日 责任编辑: 王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