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关于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情况的报告提出

扶贫对象仍占全国一半以上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3-10-2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制日报讯 记者朱宁宁 国务院关于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情况的报告指出,西部地区是我国贫困面最广、贫困人口最多、贫困程度最深的区域。按照国家扶贫标准,西部地区扶贫对象占全国一半以上,贫困发生率高出全国7.4个百分点。

  报告介绍,2012年,西部地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相当于东部地区的71%和56%,相当于全国的84%和76%。东部地区人均地区生产总值是西部地区的1.8倍,其中,最高的天津是最低的贵州的4.7倍。同时,从现在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只有7年多的时间,必须下大气力解决城乡居民收入区域差距过大、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等问题。

来源: 法制日报 2013年10月24日 责任编辑: 王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