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司委到山东省威海市调研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3-06-2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月16日,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白景富带领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情况。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国琛,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董进友、副主任季恩远,副市长傅广照,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于开禄等出席调研座谈会。董进友主持座谈会。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我市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白景富对威海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威海市委、市政府对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做到了组织协调到位、政策倾斜到位、资金投入到位、督导检查到位。威海市公安机关在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中认识水平高、工作起步早、推进措施实、现实效果好,威海作为山东两个全国示范单位之一,为推动全省公安机关提高规范化执法水平发挥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白景富强调,威海要在现有基础上,按照加强法治建设、建设法治国家的要求,不断深化认识,规范执法标准,加强教育培训,更加深入扎实地推进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着力解决公安机关执法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公安机关的执法公信力。

    董进友指出,各级政府及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调研组的意见,进一步搞好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更好地发挥公安机关维护稳定、服务群众的作用。市人大常委会要加强对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的监督检查,推动这项工作深入开展。

    傅广照要求,公安机关要加大执法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积极整合利用好各类资源,进一步提高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水平。

来源: 威海日报 2013年5月17日 责任编辑: 李杰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