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务司到河北省调研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情况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3-06-2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月20日,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马馼率领的专题调研组来到我省,就我省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20日下午,调研组听取了我省有关情况汇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张越介绍了我省的基本情况和当前的重点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兰翠主持汇报会,副省长杨汭作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据了解,近几年,我省公安系统坚持网上办案、实时监督,以流程信息化支撑规范化,实现了全部案件网上办理,执法过程全程监督。全省公安机关统一搭建了网上执法办案系统,强力推行“凡不在网上办理的案件一律不纳入考核统计范畴”等“四个一律”刚性要求,全面实施案件网上办理单轨制,实现了立案网上核实、证据网上展示、监督网上进行、审批网上办理、考评网上生成、结果网上公开,确保所有案件都处于网络实时监督之中。同时,以省、市、县三级督察信息中心为平台,以覆盖全省4817个执法场所、服务窗口的音视频设备为载体,以全体执法民警配备的同步录音录像设备为依托,保证了网上执法执勤活动全部处于网上实时督察监控之下。

    调研组将到石家庄、邯郸进行调研。

来源: 河北日报 2013年5月22日 责任编辑: 李杰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