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监督

全国人大调研组在新疆调研出入境管理法执法情况

浏览字号: 来源: 法制网 2016年9月19日

   法制网乌鲁木齐9月19日电 记者潘从武 9月18日至2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外事委员会副主任修福金率调研组到新疆,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以下简称《出入境管理法》)执法情况进行调研。9月19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在乌鲁木齐召开座谈会,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相关部门汇报。

   《出入境管理法》施行三年多来,新疆在严格执行《出入境管理法》及相关配套法律法规的基础上,以规范和完善普通护照签发管理工作为主要抓手,创新便民服务举措,提高服务与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全区各族居民出入境合法权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2016年立法工作计划中,已将修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边境管理条例》列为年度重要立法工作。

   调研组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贯彻执行《出入境管理法》所作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修福金表示,调研组将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形成调研报告,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提出的意见建议和目前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向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反映和呼吁,积极建言献策,推动重点问题解决。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约尔古丽·加帕尔主持座谈会。

责任编辑: 夏红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