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监督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到湖北调研出入境管理法执行情况

浏览字号: 来源: 湖北日报 2016年6月19日

  湖北日报讯 (记者翟兴波、通讯员王莎)13日至1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郭雷,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委员景文春、路建平一行来鄂调研《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执行情况。调研组听取了省教育、公安、民政、人社、文化、外侨、旅游、法制办等单位及武汉海关关于出入境管理法执行情况的汇报,并赴武汉市、襄阳市实地调研。

  调研组对我省在贯彻执行出入境管理法所作的大量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予以充分肯定。调研组表示,随着出境入境人数的大幅增加,一些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出现,对社会公共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调研组希望我省继续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群众需求,围绕维护国家安全和出入境管理秩序,围绕提升出入境管理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推进出入境管理法的执法工作。

  据悉,目前我省出入境办证总量位居中部第一,全国第四。出入境证件总量已从2013年出入境管理法实施前的177万人次增至去年的601万人次。

  调研组在鄂期间,还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安徽、江西、河南、湖南人大有关部门相关情况汇报。

责任编辑: 夏红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