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监督

全国人大调研组来江苏 就医改教育进行专题调研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日报 2015年9月18日

新华日报讯 9月14日至17日,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柳斌杰率调研组来江苏,就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及有关教育法律修改进行调研。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军,省长李学勇分别会见了调研组一行。

调研组充分肯定江苏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推进深化医疗体制改革取得的成绩。柳斌杰说,医疗改革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关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希望江苏在医疗体制改革过程中进一步探索如何处理好医政关系、医药关系、医保关系、医患关系等一系列关键问题,为全国医改不断积累经验。在谈到教育法律修改问题时,他指出,江苏是教育大省,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教育工作,不少方面的指标都位居全国前列。希望江苏继续努力,进一步探索职业教育与普通高等教育,公办教育与民办教育,高等教育体系、招生体系与课程设置体系等协调发展路径,不断深化改革,为全国教育改革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调研组在江苏期间实地考察了南京鼓楼医院、建邺区滨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江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苏州大学等单位。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艳、公丕祥分别陪同调研。 (苏仁轩)

责任编辑: 沈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