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监督

全国人大调研组来宁调研医改工作

浏览字号: 来源: 南京日报 2015年9月16日

南京日报讯(记者 马金) 9月1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柳斌杰率领全国人大调研组来宁,对我市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绍泽、副主任李奇,副市长胡万进陪同。

柳斌杰一行实地察看了建邺区滨湖街道滨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鼓楼医院,听取了我市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试点进展情况的汇报,并与市卫生局和我市部分医疗机构负责人,以及医护人员代表进行座谈交流,重点了解我市在试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同时征求对制定《基本医疗卫生法》的意见与建议。

2014年4月,南京被确定为全国深化医改的试点城市。一年多来,我市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建设现代医疗卫生体系方面作了许多积极的探索。2014年底,全市家庭医生签约260.55万人,服务模式从被动行医逐步向主动服务转变。2014年5月起,我市全面启动郊区公立医院改革,实施药品零差率销售与医疗服务价格综合改革,不仅有效减轻了群众负担,也对医院内部运行机制改革发挥了积极作用。

陈绍泽对全国人大调研组来宁调研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南京市的基本情况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南京紧抓发展机遇,注重发挥科教资源优势、产业结构优势和区位优势,今年上半年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全市GDP增速、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均高于全国、全省水平,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

柳斌杰说,南京市对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高度重视、深入研究、整体推进,走出了南京特色,医疗卫生主要指标处于全国领先水平。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他希望,南京在下一阶段的改革推进中开拓思路,进一步厘清医政关系、医药关系、医保关系、医患关系、疾病防与治关系、医院与医生关系等,让广大百姓享受更好的医疗卫生服务。

责任编辑: 沈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