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监督

全国人大调研组在甘肃开展立法调研

浏览字号: 来源: 甘肃日报 2015年7月24日

    中国甘肃网7月2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朱婕)7月17日至2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柳斌杰率全国人大调研组一行来到我省,就全国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将甘肃列为国家中医药产业综合试验区”重点建议进行跟踪督办,并就制定基本医疗卫生法和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进行专题调研。同时,对国务院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教育方面三部法律(教育法、高等教育法、民办教育促进法)修订草案听取意见。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长才,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严以新参加调研。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慧陪同调研并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部分在甘全国人大代表一同调研。

    在与省教育厅、部分高校负责同志座谈交流时,柳斌杰指出,今年年初国务院讨论通过了对教育法、高等教育法、民办教育促进法进行一揽子修改的修正草案,决定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此次调研是通过实地调查研究,听取高校教育工作者的意见建议,力求通过立法全面推进教育体制更加完善。近年来,甘肃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持续加大投入,有力地提升了教育质量和水平,希望大家不断总结教育实践经验,继续关注和支持教育方面三部法律的修订工作,更好地适应当前教育体制改革发展需要。

    在听取省卫计委、部分医院负责同志对我省深化医改工作、中医药立法等情况介绍后,柳斌杰强调,近年来,甘肃坚持农村为重点、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卫生工作与群众工作相结合,深入推进全省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十分重视医疗卫生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为促进甘肃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随着医改的不断深入,要始终坚持以为人民健康服务为根本,继续深化医改,探索各种行之有效的措施,解决存在的各种问题。要加强政策扶持和资金支持,不断提高医保水平,医疗能力和医药保障。要完善医疗制度,盘活现有医疗资源,提高整体医疗卫生健康保障能力。要理顺体制,用立法确定医患权利和义务,创造条件、激发活力,切实维护医护人员的权益。要发挥地方特色,注重依法管医、依法治医、依法办院和依法行医,从根本上建立健全医疗保障体系和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在甘期间,调研组一行深入我省平凉、定西、兰州等地,实地考察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药材交易加工等情况,并应邀出席了在陇南市宕昌县召开的全省人大中医药文化产业综合试验区研讨会。

责任编辑: 沈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