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监督

韩晓武:应加大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财政投入,并积极拓宽公共文化服务的资金投入渠道

浏览字号: 来源: 法制日报 2015年4月27日

    法制日报北京4月23日讯 记者朱磊 今天在审议国务院关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时,韩晓武委员建议,应加大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财政投入,并积极拓宽公共文化服务的资金投入渠道。

    韩晓武说,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应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基本文化权益问题。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应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各方积极参与的方针。一方面,各级政府要履行好在文化领域的公共服务职能,加大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财政投入;另一方面,要积极拓宽公共文化服务的资金投入渠道,可以通过设立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发展基金以及冠名、捐助、城乡共建、结对帮扶、民办、租赁等多种投入方式,吸纳社会资金办公共文化,形成政府投入和社会多渠道投入相结合的投入机制,在全社会形成一个公共财政建文化、社会力量办文化、市场运作兴文化的格局。

责任编辑: 马冬潇
延伸阅读